棒協:絕無讓中華隊餓肚子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1日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表示,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東京次輪複賽期間,絕對沒有讓中華隊餓肚子的情形。

中華隊在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賽事已全部結束,但相關議題仍持續沿燒。有媒體披露中華隊沒早餐吃一事,讓棒協遭球迷砲轟,甚至有球迷在電話中將棒協工作人員罵哭。

為此,棒協表示遺憾,並舉行記者會澄清,絕無讓中華隊餓肚子。

棒協表示,經典賽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尊重每位球員,才以發放餐費方式,讓球員安排自己的用餐時間及用餐選擇,中華隊球員抵達日本後皆已領取餐費,且無人認為安排不妥。

唯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希望球員能定時用餐,因此臨時要求飯店提供早餐讓球員集體用餐。但此一需求在第一時間僅以電話向中華職棒聯盟請求協助,並未直接告知棒協隨行人員,導致外界誤認棒協漠視球員用餐需求,對此棒協感到委屈。

對於用餐問題,棒協表示,球員除可利用主辦單位發放的餐費用餐外,中華隊無論比賽或練習時間,不論正餐或點心時段,棒協皆在球場休息室安排多樣化餐點供選手取用,選手絕對可以吃的又多又好。

另外,棒協人員私下透露,有關早餐事件棒協在知情後,多花50萬日圓請飯店準備中華隊所需早餐,但每天僅約6、7名中華隊人員前往用餐,可見原先的用餐安排對球員來說皆已足夠。

另外,關於機位及國光獎金問題,棒協也在記者會中一一澄清,表示已全力配合中華隊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