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擬金援賽普勒斯 阻市場騷亂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彭博社報導,設法解決義大利政治僵局和法國不斷攀升失業率的歐洲領袖將金援賽普勒斯,以遏阻歐債危機所導致的市場騷亂再起。

歐盟領袖本月14-15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以商議援助賽普勒斯條件,其中包括該國的債務可持續性及援助者可能的損失。

在此之前,義大利經過2月24-25日選舉後,在組成政府方面面臨難題,以及法國失業率攀升至13年高峰,讓外界對該國經濟前景疑慮加深。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8日接受奧地利「標準報」(Der Standard)訪問時指出:「我們尚未轉危為安,不過卻在對的道路上。」「如果在這點上更改路線,將會是錯誤之舉。」

由於歐洲央行(ECB)誓言干預債券市場,以及年底前呈現經濟復甦展望,已讓延續3年之久的主權債務危機獲得控制。

然而,義大利政治僵局令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重新蒙上騷亂陰影,同時歐元區次大經濟體─法國經濟成長也呈現停滯。

歐洲債券上週表現穩定,西班牙債券連續第4週上揚,義大利債券殖利率下滑。西班牙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34個基點至4.76%,義大利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滑19個基點至4.6%,但仍高於上月選前水準。

受美國公布失業率下滑影響,歐元兌美元上週貶值至1歐元兌1.3005美元,今年以來歐元兌美元匯率累貶1.4%。(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