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暴力 保護婦幼 國際研討會紐約舉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台灣婦女團體成員一行人來紐約參加「聯合國第57屆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今天下午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舉辦婦女國際研討會,來看詳細報導。

研討會邀請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和「聯合國記者協會」會長帕梅拉•法克分別以「探討消除及預防對婦女及女童一切形式暴力」發表主題演講。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我想我們能夠在這邊,在我們的外館來舉辦這次研討會,臺灣在人權,在兩性平權的努力是這樣的最求完美,我覺得這對于不論是臺灣的人權還是國際的人權,都有很大的意義。」

帕梅拉表示教育對於預防暴力保護婦幼是最有效的方法。

「聯合國記者協會」會長帕梅拉•法克(Pamela Falk):“婦女遇到的阻力是,像在玻璃天花板裡不能出頭,這對每位職業婦女都很明顯。多數取得一定成就的婦女都有些這樣的感受:她們一定要解決,要向下一代提出這個問題,這是我的想法。”

與會的還有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副主席恭薩雷斯(Carlos Garcia González)、中華民國勞委會主任秘書黃秋桂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