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國光獎金 體育署擬專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7日電)中華隊在經典賽闖進8強,照現有國光體育獎章,就算打進前3名也無法拿到獎金,體育署今天表示,只要棒協申請,將專案處理。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打出歷屆最佳成績,闖進日本東京舉行的8強賽,大有機會挺進美國舊金山的4強賽;但是根據現有國光體育獎章規定,經典賽不在給獎範圍內。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王水文今天在體育署出席例行記者會,回答記者有關經典賽國光獎金的提問。

王水文表示,尚未接到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方面的申請,只要棒協在這段時間內提出申請,「體育署會朝向對選手最有利的角度思考」。

彭台臨表示,只要提出申請,體育署將以專案審查的方式,將經典賽視同世界錦標賽等級;根據現有規定,中華隊如果打到冠軍,可發給二等三級國光獎金,每名球員可領到新台幣90萬元。

彭台臨說,雖然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辦,商業色彩較濃,但奧運、世界杯停辦之後,經典賽是現階段最高層級的國際賽,且獲得國際棒球總會(IBAF)的支持。

此外,美國大聯盟提供給參賽各隊的獎金,半數要交由該國協會,作為推廣業餘棒運使用,彭台臨說,就此來看,經典賽不等同於職業賽,因此可以考慮發放國光獎金。

彭台臨說,體育署現在對經典賽的定位,給獎辦法等同於世界錦標賽,只要棒協提出申請,就會專案處理。

體育署也將在下週舉辦公聽會,討論修改棒球項目國光體育獎章的給獎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