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抗軍挾21人質 菲籲放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馬尼拉7日法新電)敘利亞反抗軍在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停火區挾持21位來自菲律賓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成員後,菲國今天呼籲反抗軍立即釋放人質。

人質是菲律賓300人維和部隊的成員,他們昨天在敘利亞反抗軍的觀察哨遭到扣押。反抗軍說,要等到敘利亞政府軍撤出戈蘭才會放人。

菲律賓外交部表示:「菲律賓政府呼籲立即釋放21名菲律賓維和人員,他們是戈蘭高地的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UNDOF)成員。」

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所有人質據說都沒有受傷,目前正在進行安全釋放人質的談判。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柏戈斯(Arnulfo Burgos)上校告訴法新社,敘利亞反抗軍對人質很好,並表示,「他們被當作客人對待,而不是敵人(敵軍)」。

「他們很快將獲得釋放,我們對此抱持高度希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