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擊斃多名蓋達北非支派領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華沙6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說,躲藏在馬利北部山區的多名伊斯蘭極端組織高階領導人遭到擊斃。法國部隊也部署在這個地區。

歐蘭德在波蘭華沙告訴記者:「這些恐怖組織的重要人物已經在伊弗哈山區(Ifoghas)遭到擊斃」。但歐蘭德沒有說清楚,曾領導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的阿爾及利亞伊斯蘭主義好戰組織領袖貝爾蒙塔(Mokhtar Belmokhtar)是否也遭到擊斃。

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 Itno)4日重申,他認為貝爾蒙塔已經在近日伊弗哈山區激戰遭到擊斃。伊弗哈位於馬利東北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處。

法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昨天說,無法確定是否擊斃貝爾蒙塔。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廠1月攻擊案幕後主謀就是貝爾蒙塔,這起事件造成37名外國人質喪生。

AQIM消息人士4日證實另一名好戰分子領導人阿布扎伊德(Abdelhamid Abou Zeid)死亡,堅稱貝爾蒙塔還活著並繼續作戰。

法國政府之前說,阿布扎伊德「可能」已經喪命,但承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

歐蘭德今天還說,法國軍事干預馬利的行動持續到3月底,可能從4月開始把部隊撤離馬利,讓非洲部隊在歐洲支援下接手這項任務。

歐蘭德訪問華沙是為了參加歐洲聯盟6國國防高峰會。(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