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第六高爐點火啟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中5日電)中鋼集團第六座、中龍鋼鐵第二座高爐今天舉行點火典禮,副總統吳敦義強調,中鋼集團為正牌企業,在中部進行如此大的投資,一定可以繁榮中部地區的經濟。

中鋼集團六號高爐點火典禮今天在台中市龍井區中龍公司舉行。吳敦義、中央部會次長、各級民代及廠商貴賓 600多人參加觀禮,其中32位隨後擔任點火儀式重要貴賓。

吳敦義致詞強調,中鋼是公認的正牌企業,這次在輕工業為主的中部投資興建第二座新式高爐與下游產線,中鋼以旺盛的氣魄與旺盛企圖心進行如此大的投資,令人感動;一定能發揮引領中部產業的作用,帶動中部重工業的發展,有效促進中部地區經濟的蓬勃發展。

吳敦義指出,中鋼從十大建設至今,肩負發展國家重工業使命,中鋼持續帶領國內鋼鐵相關產業發展要角。中鋼集團六號高爐點火,將對國內鋼鐵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不僅提高國內鋼鐵產能,鋼品品級也將進一步提升,可導引國內工業結構加速轉型升級,貢獻台灣的經濟成長。

中鋼表示,這座高爐為中鋼集團中龍公司二期二階段擴建工程,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 800億元,前後兩座高爐鋼鐵年產量共達 500萬公噸,加上既有一座電弧爐年產100萬公噸,中龍年產粗鋼600萬公噸,提升整個中鋼集團年產量達2000萬公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