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涉炒股案 金管會嚴懲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4日電)第一金投信基金經理人涉及炒作股票、收取回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決定嚴加懲處,除暫停第一金投信新基金申請及審查外,並追究行政責任。

另外,金管會也要求第一金投信兩週內檢討內部控制制度後函報金管會,並要求第一金投信提出對基金受益人的賠償計畫,必要時由投資人保護中心協助求償。

第一金投信三位基金經理人涉及普格炒股案,財政部長張盛和下令撤換第一金投信董事長;並且要求徹查公股投信風紀,金管會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針對公司及失職人員,公布相關處理措施。

針對人員失職部分,金管會表示,將儘速查明涉案人員不法交易情形,如證據明確將依法嚴懲,將要求投信投顧公會予以登記列管。

此外,金管會也將檢討相關股票投資過程,並嚴懲失職主管。

金管會表示,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108條已明確規定,投信事業從業人員對於違背職務行為,要求、期約、收受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者,有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責。

另外,為加強投信事業從業人員行為紀律,避免少數投信從業人員影響投資人對投信產業的信賴,已要求投信投顧公會強化投信事業自律規範,並教育宣導,近日內將召集公會及業者,研商落實從業人員行為紀律的管理及強化公司內部控制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