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造勢 前進台北車站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在台北車站舉辦2013台灣國際蘭展全國記者會,安排模特兒穿著融入蘭花意象的服飾走秀,為蘭展造勢

記者會下午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行,6名模特兒穿著由知名設計師設計的服飾魅力走秀,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會中並安排「匯植蘭心」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將蘭花植入代表世界之心的花盆內,象徵台南蘭花產業在地扎根與向外拓展並進,讓世界看到台南。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2013台灣國際蘭展將以嘉年華會形式舉辦,3月9日至3月18日共10天展期中,不僅可看到多樣蘭花品種,還有精美的蘭花文創商品;台南的多家飯店都有布置蘭花造景,讓造訪台南的旅客置身於蘭花美麗氛圍中。

他說,去年台灣國際蘭展吸引超過26萬人次參觀,外銷訂單金額達新台幣86億元。今年邀請到35個國家、3000多名外賓及買家來台參展及進行商業洽談。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李惠玲表示,今年除了美、日、荷、英、德、馬來西亞外,更邀請到來自巴西、土耳其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名國外買家,希望為台灣蘭花產業發展再創佳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說,民國101年台灣花卉外銷金額達1億9000多萬美元,較100年成長10%;其中以蘭花的成長速度最快,占1億6500多萬美元的外銷金額,顯示台灣蘭花在國際上受到的肯定與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