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年前新蒙古人骸骨印尼出土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考古學家在印尼南蘇門答臘的1處洞穴,發現多具推斷是3000年前的新蒙古人骸骨及遺物,打算在4月繼續開挖。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Antara)報導,考古學家在南蘇門答臘(South Sumatra)澳崗區(Ogan Komering Ulu)1處名為哈利矛(Harimau)的洞穴,發現多具史前時代的新蒙古人種(neo Mongoloid)骸骨

澳崗區觀光部門主管奧飛(Aufa Sarkomi)表示,考古學家數月前造訪哈利矛洞穴所在地的巴都拉惹(Baturaja),並打算再帶更多人員及設備回到此處,進行研究。

考古學家在哈利矛洞穴發現屬於史前時期新蒙古人種的66具骸骨,推斷這些人生存於3000年前,預料該處還有更多的新蒙古人種骸骨尚未被發現。

蒙古人種又稱黃種人,大多分布於東亞、中亞等地,膚色呈黃色或黃褐色,頭髮大多黑且直而硬,鬍鬚和體毛不發達。

報導指出,由於估計仍有數百具新蒙古人種骸骨埋藏在洞穴中,1支國家考古團隊在過去兩個月中已在哈利矛洞穴挖掘4次,將在4月繼續挖掘。

另外,考古學家上一次在哈利矛洞穴的挖掘行動中,也發現若干洞穴壁畫、斧頭、陶器和一些陪葬品。

澳崗區當局已控管哈利矛洞穴,相信考古團隊會有進一步的研究和發現。這項考古發現預料能提升澳崗區的觀光吸引力,或許也能增加造訪南蘇門答臘的遊客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