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拯救經濟 擬出租人面獅身像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埃及的金字塔及人面獅身像古蹟,是該國最有名的觀光地標,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遊客。然而,日前傳出,埃及政府決定將這些古蹟「出租」,以拯救埃及的經濟。這一說法雖然有待研究,卻引起富國卡塔爾的興趣。假如計劃成真,富國卡塔爾很可能會向埃及提出報價。

據沙烏地阿拉伯電視台報導,埃及政府正在考慮向外國投資者出租該國的金字塔等歷史古蹟,以期解決該國多年來一直面臨的經濟危機問題。

報導說,富國卡塔爾率先站出來對該計劃表示感興趣。假如能夠實現該計劃,最短租期可能為5年。據估計,出租金字塔等古蹟可能為埃及國庫貢獻2,000億美元。這筆資金足以幫助埃及償還所有債務。

埃及古蹟最高理事會秘書長阿德爾•阿卜杜勒•薩塔爾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埃及政府可能向國際旅遊供應商等外國投資者出租埃及政府的「傳家寶」——吉薩金字塔、獅身人面像等古蹟。

不過,薩塔爾表示,目前該計劃仍處於研究階段,根據該計劃,埃及政府將很快以公開招標形式確定這些歷史古蹟的承租者。

然而,該計劃並沒有得到埃及民眾的廣泛支持。但埃及依然深陷經濟危機泥潭而無法自拔,在缺乏政治穩定和可靠的經濟解決方案的情況下,埃及只能打出旅遊和文化資源這最後一張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