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願:毒害成災的國度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跨入2013年,伴隨著肆虐囂張的毒霾,與「毒」有關的種種負面新聞也紛至遝來,其中最奪人眼球的莫過於以下三者。

一是「毒校服」。2月7日,上海市品質技術監督局向社會發佈通告說:他們最近抽查了當22批次學生服產品,覆蓋上海市主要生產企業,有6批次被檢測為不合格,合格率僅為73%,其中上海歐霞時裝有限公司2012年7月生產的搖粒絨冬裝被檢出致癌成分。據介紹,芳香胺染料不僅對人有可致癌性,而且傷害具有不可逆性,這種毒害或許將成為一些孩子身上的「定時炸彈」。

二是「毒瓜子」。蘇州質監部門2月22日對從市場上隨機抽樣的炒瓜子進行了檢測,結果七種瓜子均檢出鋁含量。據介紹,為使瓜子不易受潮變軟、保持好口感,一些不法商販在製作瓜子時會添加明礬,而明礬中的鋁被人體大量吸收後很難排出,會損害大腦及神經細胞,導致記憶力衰退,嚴重的還會引起腦萎縮、癡呆等症狀。而工業用滑石粉則能讓瓜子表面更光滑好看,其中含有致癌物質。

三是「毒大米」。據《南方日報》報導,湖南省多家國家糧庫相關人士投訴稱,2009年深圳市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在湖南購買了上萬噸食用大米,經深圳質監部門品質標準檢驗,該批大米品質不合格,重金屬含量超標,質檢部門的意見是不能食用,只能用於工業用途。但隨著大米市場價格的上升,深糧集團又將這批「毒大米」賣入了廣東,當地市民感到很氣憤。據中國土壤學專家、南京農業大學教授潘根興,鎘是一種重金屬元素,在人體積蓄潛伏可以達到10至30年,導致腎臟、骨骼發生病變,引發骨痛病,甚至影響下一代健康。

更讓人悲哀的是,當今中國有毒的又何止於毒校服、毒瓜子和毒大米,毒豬肉、毒牛肉、毒豆芽、毒膠囊、毒餃子、毒蔬菜、毒牛奶,毒空氣、毒土壤等等早已氾濫成災,因為人為原因變得含毒的東西可謂包羅萬象。正如有網友感歎的那樣:「我們生活在一個毒害成災的國度!」

不過,與毒瓜子和毒大米,毒豬肉、毒牛肉、毒豆芽等等相比,毒性更強而且堪稱毒源的乃是五毒俱全的中共。半個多世紀以來,它逆天行道,禍亂神州,為所欲為,無法無天,不僅肆無忌憚地與天鬥與地鬥,貪得無厭地榨取人民的血汗,而且從根上徹底斬斷了有著幾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明傳統,帶頭撈錢腐敗,使得一向敬天重德的中國今天竟淪落成了唯利是圖者的樂園和百毒氾濫的天下。

鳴呼,毒黨不除,中國將亡於毒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