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移民爆陰謀論 美當局稱省錢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今天表示,拘留一人的費用比電子監測等替代監管方案高出至少6倍。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因預算考量釋放數百名遭拘留的非法移民,意外捲入政治風暴。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在美國「自動減支」明天全面生效前夕,釋放「數百名」非法移民,引發部分共和黨議員痛批。

部分共和黨批評者認為此舉是歐巴馬政府的政治手段,意圖加深民眾對減支即將啟動的擔憂。

ICE表示,為確保拘留規模符合目前預算,他們檢視了拘留人數,並在上週改以花費較低的監管方式,管控數百名遭拘留的非法移民。

ICE官員告訴記者,目前拘留1人每天平均花費是119美元,人員定期訪視或電子監測等替代方案則是17美分至17.78美元。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重大罪犯與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者,仍是優先拘留的對象。」

美國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表示,真希望ICE釋放低度危險非法移民的決定,不是來得那麼突然。(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