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元參加教宗公開接見活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教宗本篤十六世27日上午(當地時間)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卸任前最後一次公開接見活動,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夫婦及全體館員應邀參加此一歷史性活動。

包括教廷各級官員、各國駐梵外交人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神職人員與信徒等,超過10萬人參加了這項活動。

教宗搭乘專屬白色敞篷座車進場時,在場群眾大聲高喊教宗萬歲,並激動地揮舞旗幟及標語,多數是以不同語文寫著「謝謝」兩字。教宗在搭車抵達主持台前,特別緩緩繞行廣場一圈,向前來送別的群眾揮手致意,期間並先後兩次將車停下向由私人秘書協助為抱上車的嬰兒降福。

教宗向與會群眾表示,過去8年來,他經歷了喜樂與光明的時刻,期間並非都是順利的,可是他從未感到孤單,因為有教會同僚的支持,教宗感謝大家對其重大決定的理解與尊重,儘管他將離任,但不代表將由十字架上下來,他將繼續透過禱告為教會服務。教宗最後以德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波蘭語、義大利語等向群眾表達其謝意。

教宗結束談話後,在場人士都以感動、難過的心情熱烈鼓掌並高呼口號,長達數分鐘之久,教宗最後在大家依依不捨的目光下離去,為其最後一場公開接見活動劃下溫馨的句點。

王豫元表示,與會群眾不但擠滿廣場,位於大使館前方通往聖伯多祿廣場的協和大道,更見密密麻麻的人群,全球主要媒體都全程實況轉播,親臨現場可清楚感受到全球天主教徒對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愛戴及不捨。教宗於28日正式卸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