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代表處台灣之夜 加政要雲集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當地時間26日在加國首都渥太華「羅瑞爾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舉辦「台灣之夜」晚會,歡慶農曆新年。

除了國會議長謝爾(Andrew Scheer)外,3位內閣部長、6位政務次長層級的57位眾議員以及14位參議員近200位政治、經濟、媒體、學術、科技與文化界人士,及多位駐節加國的各國大使出席晚會,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烈。

駐加代表劉志攻致詞感謝國會友台小組成員對於提升台加關係的努力,以及對台灣2300萬人民與堅持民主價值的支持。

劉志攻也特別以包括蛇年小提燈與鳳梨酥等做為伴手禮並說,台灣形狀的鳳梨酥是吉祥的象徵;台灣製造的多功能LED迷你太陽能燈具是台灣援外計畫「非洲一盞燈」的主角,造福許多非洲偏遠地區學童。

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魏斯頓(John Weston)感謝劉志攻與代表處同仁對台加友好關係的努力,並表示今年4月,台灣的立法院將成立台加國會友好小組,他將與數位國會同僚前往慶賀。

甫就任加拿大國防部助理部長的芬德雷(Kerry-Lynne Findlay)則很榮幸將她擔任新職以來第一次公開講話獻給台灣之夜,她曾訪問台灣,對於台灣的人權與民主進步印象深刻,尤其推崇總統馬英九推動將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成為中華民國國內法律的遠見與決心。

移民部長肯尼(Jason Kenney)也趕來祝賀新年。劉志攻與所有出席嘉賓一同舉杯互祝新年快樂。(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