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2次登頂聖母峰 尼泊爾女破紀錄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尼泊爾女登山家、雪巴人齊芙琳.薛爾巴(Chhurim Sherpa)日前獲得證實,她在第一次登上聖母峰後1週內,再度成功登頂,成為世上首位在同一季內兩度登上聖母峰的女性。

吉尼斯世界紀錄指出,29歲的薛爾巴於2012年5月12日成功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後,僅休息1星期就再度登上聖母峰,世界上從未有人能向薛爾巴一樣,在一個季節內成功登上聖母峰2次。

薛爾巴說,登頂相當困難,因為聖母峰「沒有廁所」,她必須與其他4位朋友同住在1座帳棚內,相當不易。但她堅持這項紀錄應由尼泊爾女性創下,對於自己能獲得吉尼斯認證,她表示很高興,也很驕傲她就是這個人。

1993年,另一位雪巴婦女帕桑.拉穆(Pasang Lhamu)成為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尼泊爾女性,但在下山途中不幸罹難。繼拉穆之後還有21位尼泊爾女登山客跟進,但在薛爾巴之前,沒有人在一季內兩度成功登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