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檢修 可能兩週內復飛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雪梨25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負責F-35戰機計畫的主管今天說,F-35噴射戰機引擎發現裂痕、正停飛檢測,可能會在2週內復飛

在澳洲洽談戰機案的波格丹(Christopher Bogdan)中將,也否認有任何外國買家因為交貨延宕,而提出取消所費不貲的F-35戰機採購計畫。

F-35是一種聯合攻擊戰鬥機。

波格丹說,若裂痕是異物撞擊渦輪,或基本的製造缺失,「我可以預料,F-35會在未來一兩週內復飛」。

他說,「如果原因複雜,那麼我們就要瞭解這對機隊會造成什麼風險」,而有關造成裂痕的原因會在本週末裁定。

美國國防部打算製造2443架F-35戰機供美軍使用,以及數百架供8個國際盟邦,包括已投資的澳洲及至少兩個客戶:日本和以色列。

繼義大利後,土耳其也因花費高漲及交貨延誤,推遲採購F-35計畫。

但波格丹堅稱,「我沒有接到任何指示說有盟邦考慮撤出計畫。」

「我和所有盟邦及軍方都談過發現裂痕的事。他們都理解,雖然令人遺憾,但在新引擎葉片上發現裂痕並不是什麼稀奇事。」(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