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戴路易斯奧斯卡三度封帝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今天不負眾望,憑藉電影「林肯」(Lincoln)抱回生涯第3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在片中飾演美國前總統林肯,絲絲入扣的演技已讓他抱回英國影藝學院(BAFTA)最佳男主角和金球獎影帝。

56歲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在電影圈以挑片出名,1998年以來僅有5部電影作品,有些作品甚至間隔了5年。

儘管如此,他入圍及獲獎成績斐然,在「林肯」之前,他曾以1989年電影「我的左腳」(My Left Foot)、1993年的「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2002年的「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和2007年的「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4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其中「我的左腳」和「黑金企業」成功封帝。

「林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邀丹尼爾戴路易斯飾演林肯時,他便開始專心研讀電影原著小說,了解林肯的個性轉折和政治謀略;他以道地英國人的身分,將最受美國人愛戴的總統演得入木三分,證明演技不同凡響。

與丹尼爾戴路易斯一同競逐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還有「新宗教大師」(The Master)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機密真相」(Flight)的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以及「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