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戴路易斯奥斯卡三度封帝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4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演员丹尼尔戴路易斯今天不负众望,凭借电影“林肯”(Lincoln)抱回生涯第3座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在片中饰演美国前总统林肯,丝丝入扣的演技已让他抱回英国影艺学院(BAFTA)最佳男主角和金球奖影帝。

56岁的丹尼尔戴路易斯在电影圈以挑片出名,1998年以来仅有5部电影作品,有些作品甚至间隔了5年。

尽管如此,他入围及获奖成绩斐然,在“林肯”之前,他曾以1989年电影“我的左脚”(My Left Foot)、1993年的“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2002年的“纽约黑帮”(Gangs of New York)和2007年的“黑金企业”(There Will Be Blood)4度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项,其中“我的左脚”和“黑金企业”成功封帝。

“林肯”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邀丹尼尔戴路易斯饰演林肯时,他便开始专心研读电影原著小说,了解林肯的个性转折和政治谋略;他以道地英国人的身份,将最受美国人爱戴的总统演得入木三分,证明演技不同凡响。

与丹尼尔戴路易斯一同竞逐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还有“新宗教大师”(The Master)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机密真相”(Flight)的丹佐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派特的幸福剧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布莱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以及“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的休杰克曼(Hugh Jackma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