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老建築活化 手工製琴師進駐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在台灣的雲林有一間日式木造建築,過去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宿舍,由於地點鬧中取靜,環境幽雅,引起製琴師林殿威的興趣,翻修後,作為手工提琴製作的展示空間。

一刀一刀刨出小提琴需要的形狀。

手工製琴師林殿威:「他共振的程度是厚度決定的,方式是弧度。」

為了使琴不易掉漆,再用刮刀慢慢修飾。

手工製琴師林殿威:「用更細的紗布一直磨,這樣會讓木頭失去肌理感。」

如此慢工細活,一把手工琴要三個月才能完工,林殿威去年首次參加義大利「史特拉瓦底裡國際製琴大賽」獲得入圍,享譽國際,是亞洲製琴師的最佳成績。為了推廣屬於台灣的手工製琴文化,林殿威看上這間日式木造老房屋。

樂聲與老木造房和諧共振,日據時代的警察宿舍成了完美的展示場所。

手工製琴師林殿威:「我在這邊主要是要做展示,展示甚麼叫做手工製琴的過程,我會在這邊親自做給大家看。」

敲一敲木頭聽聽聲音,林殿威說打造一把好琴,木頭很重要。日後他將在當地找學生,老建築也有了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