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生日 義守奪勝獻禮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3日電)UBA男一級複賽,義守今天以83比70擊敗世新,用勝利獻給教練謝玉娟當生日禮物,朝4強的目標繼續邁進。

10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12強複賽在輔仁大學舉行,今天也是義守大學在複賽的最後1場比賽,得等明天複賽結束,才知道能不能奪下隊史首張4強門票。

謝玉娟其實是昨天長尾巴,但全隊誓言對世新大學這場重要戰役一定要取勝。由於謝玉娟很喜歡義守宿舍養的迷你豬,球員特地買臨時加工的「三隻小豬」蛋糕獻給教練,迷你豬也是義守的吉祥物。

義守因預賽戰績不佳,因此只設定拚第5名,謝玉娟許願時說,「第一希望周遭的朋友都快樂,第二達成賽前設定的目標,拿下第5名就等於獲得冠軍,第三願望則是秘密。」

全隊除了贏球幫教練慶生,加上大四的高健益6月就要畢業,他希望對世新不是大學生涯最後一戰,「很謝謝學弟合力贏球,讓我可能有機會在4強再拚兩場。」現場充滿濃濃的溫馨氣氛。

另外,文化大學得分主力胡凱翔今天沒有上場,面對台灣師範大學打起來卻比預期輕鬆,終場以76比52獲勝,拿下4強門票,將尋求82學年後,首座冠軍獎盃。

文化總教頭李清棋表示,對方每個點都是頂尖,1對1打不過,只能靠防守及速度,開賽先壓迫對方控衛、破壞節奏,「這一點李維哲做得出色,快慢也控制得很好,加上林郅為禁區活躍,所以才一路領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