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先經濟指標 升0.2%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國1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連續第2個月提升,顯示這個全球經濟龍頭今年上半年有望持續擴張。

設在紐約的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衡量未來3到6個月前景的指數攀升0.2%,去年12月則上揚0.5%。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1月的升幅和經濟師預期相符。

股價和房價聯袂上漲,加上聘雇持續成長,都在強化經濟成長並撐住家庭資產負債表。不過薪資稅調高讓美國民眾的薪水縮水,美國預算進一步刪減的可能性也恐怕會限制復甦加速的情況。

新澤西州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經濟師克蘭達爾(Lou Crandall)在數據揭曉前表示:「景氣日趨熱絡,一部分原因是目前房市復甦產生的溢散效應。」不過他也說:「一連串預算相關疑慮都使得消費支出前景蒙上陰影。」根據彭博社彙整資料,克蘭達爾過去兩年預測這項指數的排名居首。

這次共有49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其預估值介於攀升0.1%和0.5%之間。

構成這項領先指數的10項指標中,共有6項促成指數提升,帶頭的是股價和聯邦基金利率與美國10年期公債之間的利差。

經濟評議會衡量當前景氣的同時指標指數在1月上升0.4%,前月則是攀升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