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跑者案 斐警證詞矛盾挨轟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刀鋒跑者」涉嫌謀殺案引發轟動,但1名主要辦案刑警在法庭上供詞矛盾,並承認在犯罪現場犯錯。檢方也自掌嘴巴,說不確定在佩斯托瑞斯家中找到的東西是睪固酮。

波塔(Hilton Botha)據稱是位經驗豐富的警官,但他今天在「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保釋庭上的表現,引來強烈抨擊。

他以檢方證人身分接受法庭傳喚,原本預期會提供確切的罪證,讓佩斯托瑞斯無法逃脫在情人節槍殺模特兒女友的指控,但他的證詞反倒令人對這起謀殺案產生懷疑。

26歲的佩斯托瑞斯聲稱在誤認29歲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為入侵者後,將她擊斃。他否認蓄意謀殺,但檢方試圖證明他是預謀殺人。

然而,波塔提供證詞時承認調查人員沒穿防護鞋就踏入犯罪現場,也沒注意到馬桶上的彈孔。這個彈孔後來是被告的鑑識團隊發現。

警方證人表示在謀殺案當晚聽到佩斯托瑞斯家中傳來爭吵聲,但波塔卻告訴法庭,其中1名證人住家離案發現場600公尺遠,令人懷疑證人的可信度。波塔稍後改口說其實是300公尺遠。

檢方今天稍晚也坦言不確定在佩斯托瑞斯家中找到的東西是睪固酮,推翻了數小時前在法庭上的證詞。

檢方發言人希瑪席庫(Medupe Simasiku)說:「我們無法判定那是什麼。在鑑識報告出爐前,我們無法證實或否定。」

波塔稍早在保釋庭上說,警方在佩斯托瑞斯家「搜到兩盒睪固酮與針頭」。睪固酮遭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列入禁藥名單。(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