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乾洗手」惹禍 美女童三度燙傷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美國發生罕見案例,一名住院女童疑似使用乾洗手後,衣服著火,全身三度燙傷。

11歲女童藍(Ireland Lane)因頭部受傷,入住波特蘭的杜爾能貝契爾兒童醫院(Doernbecher Children’s Hospital)治療,惟出院前她突然尖叫衝出病房,原來是上衣著火,結果造成她的脖子、腹部、手臂、耳朵三度灼傷,必須接受植皮手術和燙傷復健。

女童的父親懷疑病房內的乾洗手是元兇,因出院當天女童曾使用病乾洗手來消毒床上的移動式桌板,以便畫謝卡給護士,之後女童還用床單玩著摩擦靜電的遊戲。

據了解,這款乾洗手的酒精含量達61%,包裝上有「遠離火源」警語,製造商3M公司表示,該產品相當安全。消防單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一般乾洗手的酒精含量都有60%以上,而酒精含量只要45%就可能起火,因此使用乾洗手後,一定要遠離火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