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幸福指數 3月初報院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0日電)主計總處今天表示,國民幸福指數中的國際指標,將採OECD美好生活指數的指標;在地指標將在3天內請相關部會提報明確指標,完整方案最遲在3月7日提報行政院會。

行政院主計總處赴行政院報告「國民幸福指數」簡報,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教育部、經建會、衛生署、環保署、勞委會、國科會等相關部會首長共同聽取簡報,經討論與交換意見後,並作成相關決議。

主計總處表示,國民幸福指數中的國際指標,採用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美好生活指數」的11個領域24項指標,除可與OECD國家進行國際比較,也可作為引導政策及自我惕勵參考,行政院原則同意。

不過,不同綜合性指標各有其意義,國民幸福指數不同國家競爭力指數,也非用以取代GDP(國內生產毛額)指標。主計總處 8月正式公布國民幸福指數國際指標統計結果,指標含細部資料者,並進一步分析年齡、性別或地區等屬性差異。

主計總處所擬在地指標部分,各部會所提的方向性或具體性意見,3天內提報明確指標。

主計總處表示,在地指標統計結果,將參考英、法、日等國經驗,再行研議發布的時點與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