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重病就地醫 醫師駐診台東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提升急症重病醫療品質,署立雙和醫院將安排神經內、外科醫師到衛生署台東醫院駐診,希望將來能進一步long stay。

去年7月,罹患肝病的王姓民眾從台東轉診花蓮慈濟醫院,途中過世;去年教師節,有老師請學生吃飯,被酒駕者撞上,送醫途中不治。

台東醫療資源缺乏,許多重病和急症病人必須花2至3小時,轉送花蓮或高雄就醫,因路途遙遠,還沒到大醫院就已經往生,署東醫院每年約50至60名頭部外傷病人需要轉院救治,不少人在轉送途中離開人間。

為減少悲劇一再發生,署東醫院和雙和醫院合作,雙和醫院安排神經外科和神經內科醫師到台東駐診,從3月1日開始,每週開5個診,每日24小時值班負責神經急重症及頭部外傷個案診治。

署東醫院表示,支援的神經內科醫師胡朝榮,是雙和醫院的神經內科主任,專長治療腦中風、癲癇、失智症、巴金森氏症、手腳麻木或周邊神經病變等疾病。

神經外科醫師羅偉倫,專長腦腫瘤手術、腦部血管性疾病手術、頸脊症及腰脊症、腦中風、頭部外傷手術、脊椎外傷、椎間盤突出症等,他希望能有機會來到台東long stay。

署東院長祝年豐表示,台東地區醫療缺乏不是一天兩天,要改善也無法一蹴可幾,但是透過大醫院的醫師下鄉,就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