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案疑內線交易 FBI出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法新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今天說,在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指控有人利用瑞士帳戶進行可疑交易後,FBI正檢視亨氏食品公司上週公布併購消息前,是否有進行非法內線交易的可能。

FBI發言人郎梅瑟(Kelly Langmesser)說:「我們知道消息公布前一天出現異常交易,現正與美國證管會研究是否有不法行為。」

證管會(SEC)15日說,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與3G資本公司(3G Capital)宣布斥資280億美元聯手收購調味料龍頭亨氏食品(Heinz)的前一天,亨氏爆出高度令人起疑的交易。證管會緊急取得法院命令,凍結疑似用來交易的瑞士帳戶。

證管會表示,身分不詳的交易商13日透過「非正規和高度令人起疑」的交易,賺進170萬美元。

郎梅瑟拒絕透露,FBI是否已對此案展開刑事調查。(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