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歐洲銀行料出現大整併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根據KPMG International一項調查研究,隨著中型銀行的業務萎縮且逐漸聚焦國內市場,歐洲銀行業可能出現大規模整併。

KPMG在報告中指出,隨著銀行同時在資本和流動性監管、企業治理及薪酬規定等多方面限制下,銀行可能出現整併潮。

駐倫敦KPMG金融服務業務全球部門主管安德森(Jeremy Anderson)指出,歐洲銀行業可能出現大規模整併,2線銀行可能在業務範圍和數量方面萎縮。主要品牌仍將屹立市場上,但挑戰者可能比預期少。

在巴塞爾資本協定三(Basel III)更嚴格的資本規定,以及和歐債危機蔓延,營收減緩下,歐洲銀行已經拋售資產。

荷蘭合作銀行集團(Rabobank Groep)昨天同意以19.4億歐元(25.9億美元)出售旗下資產管理部門控股權,以利該公司在資產成長減緩及競爭加劇下,強化財務體質。

KPMG在報告中指出,即使主管機關也為監管量擔憂。(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