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欧洲银行料出现大整并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根据KPMG International一项调查研究,随着中型银行的业务萎缩且逐渐聚焦国内市场,欧洲银行业可能出现大规模整并。

KPMG在报告中指出,随着银行同时在资本和流动性监管、企业治理及薪酬规定等多方面限制下,银行可能出现整并潮。

驻伦敦KPMG金融服务业务全球部门主管安德森(Jeremy Anderson)指出,欧洲银行业可能出现大规模整并,2线银行可能在业务范围和数量方面萎缩。主要品牌仍将屹立市场上,但挑战者可能比预期少。

在巴塞尔资本协定三(Basel III)更严格的资本规定,以及和欧债危机蔓延,营收减缓下,欧洲银行已经抛售资产。

荷兰合作银行集团(Rabobank Groep)昨天同意以19.4亿欧元(25.9亿美元)出售旗下资产管理部门控股权,以利该公司在资产成长减缓及竞争加剧下,强化财务体质。

KPMG在报告中指出,即使主管机关也为监管量担忧。(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