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產品驗出馬肉 雀巢急下架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路透電)「金融時報」(FT)引述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聲明報導,雀巢驗出所屬產品含有1%以上的馬肉DNA後,今天將銷往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牛肉義大利麵產品下架。

金融時報報導,總部設於瑞士的雀巢表示,他們已通報當局。雀巢上週才說,旗下產品未受馬肉醜聞影響。

路透社無法立即取得雀巢公司回應。

愛爾蘭1月爆發醜聞,標示為牛肉的產品竟然摻雜馬肉,歐洲各地很快都發現類似狀況,導致多種產品回收,多國政府介入調查食品加工連鎖企業之間漫長且複雜的供應鏈。

金融時報報導,雀巢在義大利和西班牙回收兩種冷凍義大利麵食,Buitoni Beef Ravioli和Beef Tortellini。在法國製造提供給外燴業的冷凍Lasagnesa la Bolognaise Gourmandes也會回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