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高雄三民鳳山拚購屋潮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大高雄1月房屋移轉棟數仍由三民、鳳山、左營三區分佔前三名,房仲表示,三民和鳳山兩區移轉數勢均力敵,關鍵在於房價若上漲太快自然會移到另一區。

高雄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有3678棟,較去年同期 2049 棟增長近 8 成,月增亦有 2.9%,其中三民區545棟奪冠,其次是鳳山區533棟,第三是左營460 棟,此三區不論與前期或去年同期都有大幅成長。

信義房屋高雄區協理陳明儼表示,首購與換屋族仍是高雄房地產的基本盤,這三區最受自住客青睞,1月買賣移轉棟數甚至較去年同期成長79.5%,接下來會影響高雄房價的變化在於建商推案,尤其近幾年建商在重劃區大量造勢,已讓區段房價屢創新高,並帶動中古屋行情。

陳明儼指出,5年內新古屋最搶手,漲幅較高,部分屋主甚至惜售,目前鳳山區的文山重劃區已有惜售情況,不過,若是房價若推升太快,購屋族就會轉往鄰近區域,這也是三民區追過鳳山區的原因之一。

陳明儼說,鳳山區「性價比高」,產品多元、街廓整齊新成屋多,又有大型公共建設和高雄捷運加持;但是三民區內有建工商圈、大昌商圈還有陽明學區等,是成熟型商圈,只要平均房價比鳳山重劃區平易近人,購屋熱潮就會移轉過來,預估下半年三民、鳳山兩區繼續拼搏,甚至產生拉鋸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