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現隕石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俄羅斯科學家星期一表示,已經在離莫斯科以東1500公里的車里雅賓斯克州切巴爾庫利湖地區,發現了日前墜落並造成上千人受傷的隕石碎片

俄羅斯科學家表示,這些隕石碎片的地外屬性得到化學研究的確認。他說,隕石屬於普通球類隕星,鐵的含量約為10%。他還建議將這顆隕石命名為「切巴爾庫利隕石」。

上週五,當地居民聽到了爆炸聲、看到明亮的光線、然後感覺到了衝擊波、玻璃被震碎、房屋遭到損壞、許多人被碎玻璃劃傷,一些隕石落入了離車里雅賓斯克州幾百公里的切巴爾庫利湖裡。車里雅賓斯克州州長表示隕石造成的損失達3千3百萬美元。

俄羅斯科學家星期一就太空物體,對地球造成威脅的預警系統展開了辯論。俄羅斯國家天文研究所天體物理學家弗拉基米爾表示,需要在太空物體離地球的距離至少在1百萬公里以外的時候開始預警,否則可能來不及。

俄羅斯國家天文研究所天體物理學家弗拉基米爾:「你需要在幾天前發現,這樣你可以計算它們的運行軌道,對城市預警,並準備發射導彈,我們現在還有摧毀隕石的導彈,沒有人知道怎麼建造,幾乎沒人想過。」

他還表示世界需要迅速採取行動,發展將覆蓋整個地球的遠程望遠鏡。

美國航空航天局估計車里雅賓斯克隕石在進入地球大氣層之前,有55英尺(17米)寬,重約10000噸。離地球上方幾英里處爆炸,釋放了近50萬噸的能量,大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投在日本城市廣島原子彈的30倍大小。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