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薄熙來不配合當庭舉報高層 或秘密審判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什麼時候審判薄熙來一直是外界揣測的焦點。不久前有消息說,薄熙來將在貴州審判,但中共高層後來改變了計劃,原因不明。近日有媒體報導說,薄熙來一直不配合,中共高層恐怕薄熙來當庭舉報高層,薄熙來或許被秘密審判。

2013年1月10日,中國國內各大媒體同時發布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日前通過其新聞發言人向外發表的,有關薄熙來案已正式移交司法機關的通報。至於薄熙來將以哪些罪名被起訴,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方式被審判,卻沒有任何消息。

2013年1月27日,有海外媒體突然爆出新料:薄熙來案或將於28日在中國貴州省貴陽市開審,「此案將連審三天」。

然而,1月28日,就在中外記者從全國乃至世界各地雲集到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口,甚至已經架上「長槍短炮」的時候,貴陽中院發言人突然面對記者宣布,審判薄熙來案純屬子虛烏有。但據有關人士透露,審判薄熙來的日期和地點沒錯,但因為媒體圍住法院,當局臨時決定取消審判。

近日,博訊記者從有關方面了解到,中共未來對薄熙來案的審判,將是一件頗為棘手的事情。原因是:薄熙來自從被雙規之後,沒有一次配合過中紀委的調查。在此期間,薄熙來還因為極端暴怒引發一次腦幹出血,后經北京301醫院全力搶救脫險。

報導說,中紀委將薄熙來案移交司法機關后,薄熙來拒絕在逮捕通知書上簽字。據消息靈通人士講,有司法界的高官曾經單獨會見薄熙來,並告訴他,如果配合司法調查和庭審,他將受到寬大(刑期可在15年以內);如果不配合這一切,當局有可能做出對他及其不利的判決結果。

薄熙來的回答是,如果以貪污受賄包庇等刑事罪名對他進行處罰,他不但不會接受,還會當庭舉報他人更加嚴重的違反黨紀國法的犯罪事實;如果以政治犯的名義對他進行處罰,如政治立場或政治路線錯誤,哪怕定他為反革命集團首犯,他也願意接受公開審判。

報導指出,目前所掌握的情況分析,中共想徹底解決薄熙來的問題,不論是在兩會前還是在兩會後,面臨最大的麻煩就是薄熙來的「不配合」。

報導還說,一個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源:薄熙來如果不配合公開庭審,在庭審過程中一旦做出驚人舉止,比如當庭舉報比自己更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貪污受賄徇私枉法甚至包養女人,那將出現嚴重的政治後果,即便庭審過程不被現場直播,只是讓很少一部分人聽見,誰也無法承擔這樣的政治責任。

因此,薄熙來案,最大的可能就是秘密審判。

相關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