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朴時裝秀 詹宏志有星爸fu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詹朴今天在倫敦時裝週推出處女秀,匠心別具的設計獲各界好評,他的父親,網路家庭國際資訊公司董事長詹宏志看到兒子的傑出表現,神情驕傲,直說很激動。

詹朴詹宏志與美食作家王宣一的獨生子,夫婦倆一路力挺愛子進軍服裝設計界。

去年5月詹朴取得英國知名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女裝設計碩士學位,以含有東方風韻的針織女裝作品參加畢業展,詹宏志夫婦親自到倫敦看展,詹宏志當時說,感覺自己像「星爸」。

今年26歲的詹朴決定進軍國際時裝市場,首度參加倫敦時裝週。詹宏志告訴中央社記者,詹朴發表的個人品牌第1個系列作品,所有的布料都是在台灣織的,當時他看了圖樣就覺得很美,今天在現場看到成衣,更是驚艷不已,「他進步很大,感覺很強烈」。

詹宏志言談間藏不住對兒子的疼愛與驕傲,他說,平常和詹朴用Skype溝通,發現倫敦時間半夜時兒子還努力工作,每天只睡3到4個小時,全力為倫敦時裝週準備,「他真的很拼命,很執著,也有很強的企圖心」。

詹朴順利在全球4大時裝週之一的倫敦時裝週跨出重要第1步,詹宏志肯定兒子已全力以赴,其它就留給市場來決定。

在服裝秀結束後,很多買家與詹朴聯絡,想進一步商談價格、材質與其它細節,市場的熱烈反應令詹朴十分興奮。

詹朴的時裝秀也匯集許多台灣同學與朋友的力挺相助,他說,籌備過程中只要在臉書上提出需求就有人出手協助,令他很感動,也很感謝。

時裝秀由網路人氣部落客「英國觀察日記」倫敦特派員劉家文擔任總策劃,走秀的音樂由好友應奇軒寫詞曲,印花圖案則是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旅英圖案設計師吳盈合作。(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