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且看習近平如何發落「軍火太子黨」?

【新唐人2013年2月16日訊】剛剛過去的這個蛇年春節對步入耳順之年的中共黨首習近平來說本來應該最溫馨不過的,沒成想壞消息接踵而至令他耳根子難得半天清淨。初一一大早正準備著親自 給江澤民、胡錦濤打電話拜年,秘書便他向報告「咱們的保利公司又被美國製裁了」;大年初二剛剛把帶著女兒回娘家的夫人彭麗緩打發出門,秘書便又向他報告「朝鮮兄弟黨又不聽咱們的話了」。

在與朝鮮兄弟終於公開撕破臉的同時,習近平是否私下裡也會與王軍、賀平、王小朝等聚攏在保利公司周圍的一批長年把持著中共軍火貿易的太子黨成員們鬧翻了臉?筆者無從考證,但這個保利公司上次被美國政府制裁的消息傳到中南海裡時,習近平的前前任江澤民總書記可確確實實大動了肝火。

在中國大陸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凡是長期在美國居住生活的華人,特別是當年舊金山地區的華人肯定都還記得一九九六年五月二十二日在舊金山發生的那場被稱之為「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火走私案」偵破行動。從逮捕行動的當晚開始,美國所有報刊、電視都以顯著篇幅和黃金收看時間,連續數日集中報導這樁代號為「火龍行動」的案件偵破始末。報紙上刊登出的八名被捕嫌犯照片,七名是黃臉黑髮的在美華人;聯邦警方通緝抓拿的另外七名嫌犯,則全部是中國大陸兩家最大的兩家軍火公司的犯案者,諸如軍方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駐美代表、北方兵器工業總公司大連公司的高級主管等。

當時有報導說,曾慶紅手下專門為江澤民成立的一個「國外動態參編小組」摘編了一份很有代表性的美國主流媒體文章,大意是說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若邀請江澤民訪問華盛頓,美國人民不但要當面就「六四」問題發難,如今又有了一則與美國人民切身利益直接相關的譴責江澤民的內容,那就是向美國黑社會和犯罪集團輸送殺人武器。一位美國聯邦議員更是直接給柯林頓寫信,質問「中國政府經營的制槍廠,在我們美國的街上出售殺上武器給我們的孩子」,為什麼還要給中國政府貿易最惠國待遇?為什麼還要計劃邀請中國的江澤民到華盛頓訪問?所以正在積極爭取自己的正式訪美早日成行的江澤民為此事氣急敗壞地摔了一隻茶杯。報導引述中共中共辦公廳的人士的話說,中南海裡都知道江澤民當了總書記以後,至少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當著部下的面摔過兩次茶杯。頭一次是聽說美國助理國務卿夏塔克訪問北京時居然私下裡會見了魏京生。

江澤民的茶杯摔碎之後,時任總參裝備部部長兼保利公司董事長、鄧小三的公女婿賀平一邊指示部下發表聲明反指美國媒體「誣陷」;一邊在電話裡威脅江澤民的秘書說要到中南海新華門擊鼓鳴冤。但是,鐵證如山,電視機螢幕上出現的舊金山聯邦大樓內的罪證展覽,以清晰的畫面將價值四百萬美元的兩千餘枝AK四十七衝鋒槍的製造廠家所在地—-中國大連展現在美國電視觀眾面前。有誰會相信此事是美國聯邦政府「無中生有」?有誰會相信美國政府會從另外一個國家弄來一批殺人武器,裝在 「保利公司」和「中國北方」的包裝箱裡「誣陷」中共?從美國司法當局當時公開的行動過程的部分內容看,這項行動的計劃之初,就已經把捕獵目標定為中國兩家最大的官營軍火公司,保利和北方。而且,更具體的目標是要將這兩家公司的主要負責人抓拿歸案。但整個偵破計劃因為保密工作沒有做到家而被迫提前收網。

有趣的是,當時的美國媒體,紛紛點出王震兒子王軍和鄧小平三女婿賀平的大名,稱他們為中共「軍火太子黨」。凡是關於「中國國營軍軍火公司走私殺人武器來美」的相關報導,幾乎都不忘強調一句「鄧小平女婿等中共高幹子弟的公司」。但事實上,賀平與王軍二人只是直接和間接控制同保利公司。至於北方工業公司雖然與他們的保利公司有密切的業務往來,但他們兩個人對北方工業公司確實沒有操控權。但是,時任北方工業公司董事長來金烈和總經理張俊九都沒有被美國媒體點名指 責。所以,當時北京城裡的其他「太子黨」成員們興災樂禍之餘,也奇怪「美國佬為什麼偏偏與鄧小平和王震的子女過不去?」

在美國CIA和FBI的相關檔案裡,賀平的內容也許比王軍的更為豐富、更為精確。因為美國政府當年拋棄臺灣,與中共政權正式建交後,中共政權向美方提供的駐美大使館首批館員名單中便有賀平和他夫人鄧榕的大名。當時賀平擔任的具體職務是中共駐美國大使館武官處助理。

當年在海外知名度最高的中共專門對外從事軍火貿易的保利公司正式以中信公司子公司名義對外掛牌之初,才從美國回國不久的賀平即開始以解放軍總參謀部裝備部副 部長身份兼任該公司副職,王震的長公子王軍則中國投資信託總公司副總經理名義兼任該公司總經理。當時,鄧、王、楊三家的長輩還沒有在政治上鬧分裂,所以楊尚昆的女婿王小朝也被延攬進去,與賀平同任副總經理。先後在該公司擔任要職的太子黨成員還有姬鵬飛兒子姬軍、葉劍英兒子葉選廉等。

一九九二年中共十四大召開之前,在討論王震即將交出國家副主席位置的繼任人選時,鄧小平向江澤民轉達王震的提議:應該在「黨外人士」中安排,江澤民徵求各方意見後,向鄧小平報告當時擔任民盟中央主席的費孝通在黨外人士裡德高望重,鄧小平的回覆是他已經接受了王震的要求,擡出了榮毅仁。其中幕後的交換條件,除了我們上篇文章中已經介紹的榮老闆把整個中信公司拱手讓出,王軍升任中信總經理,還有另外一項,那就是王軍撈得中信公司實際一把手職位後,即把對保利公司的控制權全部交給賀平。

如今,早已經賺得盆滿缽滿的王軍和賀平因為錢多得已足以令其整個家族子子子孫孫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先後從保利公司的前台退到幕後,只留一個前幾天才在自己親叔叔楊白冰的遺體告別儀式上被習主席和胡主席「親切握手」過的王小朝繼續留在公司前臺做他們的代理人。當年的江澤民不敢把這批「軍火太子黨」怎麼樣,如今的習近平又能把他們怎麼樣?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