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開場白】朝鮮核爆 黑煙掩不住的黑幕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2月12號,在中國人還喜氣洋洋放鞭炮的正月裡,從距離中國邊境僅僅100多公里的朝鮮北部,傳來一聲並不喜慶的巨響,2月12號朝鮮第三次核試驗,連日來成為媒體的焦點話題。也讓原本已經非常緊張的東亞局勢,變得更為錯綜複雜。

2月14號,大陸微博上許多網友,許下今年情人節的心願,不過今年他們的心願卻是祈願世界和平。自從20世紀60年代的古巴導彈危機,尤其是冷戰時期結束後,人類距離核戰爭,似乎已經相當遙遠。核武大國之間達成的恐怖平衡,讓人類在一種畸形怪異的和平中,度過一年又一年。

然而,在國際政治談判桌上,總是有一些不遵守遊戲規則,又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比如北韓。 1985年,北韓正式同意《核不擴散條約》,2003退出。 2003到2007年間,北韓一波三折的參加了六輪六方會談,到2009年又宣佈退出,並且揚言六方會談的大門,永遠不會再打開。

一個人口兩千多萬的不發達國家,為甚麼會成為國際社會的老大難問題?常年處於飢餓狀態的他們,為甚麼在朝核問題上,底氣如此充足?朝鮮核試驗騰起的黑煙,背後有著更多的秘密。頭條新聞,一起來看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