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增持臉書 達近3成股份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3日法新電)美國監管單位文件顯示,自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灰頭土臉上市以來,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持股已增加到將近3成。

祖克柏目前擁有6億3265萬股的臉書股票。去年9月,他僅持有略多於5億股,當時臉書股票持續下跌,逼得他承諾一年內不會賣出任何股票。

臉書於去年5月掛牌上市時,每股38美元,當時祖克柏賣出約3000萬股。

臉書股價於去年9月下滑到每股17.55美元的低點,但後來回升,今天在那斯達克股市收在每股28.04美元。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文件顯示,祖克柏一直在增加臉書持股,並堅稱市場低估了臉書的潛力。

另一份美國證管會文件顯示,祖克柏於去年12月中以每股0元價格取得1800萬股臉書股票,意味這是他身為臉書負責人的報酬。(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