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本拉登海豹成員 失業潦倒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狙殺本拉登的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今天打破沈默,接受記者訪問,細述當晚開3槍擊斃蓋達組織首腦歐薩瑪.賓拉登,而今淪落為失業平民,財務陷入窘境。

這位海豹隊成員姓名保密。他在接受「君子雜誌」(Esquire)訪問時首次透露在2011年5月大膽突襲行動中擔任的角色,也提到對家人安危感到擔憂。

談到賓拉登,他說:「他看來一臉困惑,身材比我想像要高。」

當時,突擊隊員在暗夜中登上賓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住處的3樓,看見賓拉登把手放在最年輕妻子肩上「往前推」,身旁有一把AK-47步槍。

他說:「我不知道她是否有穿防彈衣,她被推上前當烈士,步槍就在他觸手可及的地方,他構成威脅,我必須1槍擊中他的腦袋,讓他沒機會自我了斷。」

「就在那秒,我擊中他,2槍正中前額,砰!砰!第二次中彈後,他倒下來,在床前地上爬行,我在同部位再補1槍,砰!他死了,不再動彈,舌頭伸出。」

「君子雜誌」在文章中,稱這未具名突擊隊員為射擊手,內容強調這位無名英雄的困境,沒了退休金,家人全無健康保險或特別安全保護。(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