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揭秘劉謙春晚魔術偷梁換柱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2013年是劉謙第四次走進春晚的舞台了,沒想到今年卻鬧出一場風波。連日來以魔術為障眼法吸引觀眾的劉謙,被網友揭秘出春晚魔術有偷梁換柱的破綻。

網友揭秘:第一個,酒杯是如何穿透紅酒玻璃瓶的?

首先,要明白的一點是正常條件下,完整的酒杯是不可能「穿越」酒瓶的,因此,這個魔術的關鍵就在於那個酒瓶。酒瓶當然不是一般的酒瓶了,以前劉謙就能把戒指塞進雞蛋里,把玻璃杯穿過酒瓶自然也是可以的。而且,劉謙在倒酒的最後幾秒漏酒了,按理說倒酒在酒瓶身是不會漏的,所以這個酒瓶本身有問題,周圍人(劉謙右側的兩個女人,左側的那個男人)是托!這個小熱身魔術的破綻就在於劉謙在倒酒時,居然漏水了,說明酒瓶的瓶頸肯定被動過手腳。

而且,為何酒瓶里只有一口量的紅酒呢?劉謙在把酒杯「穿過」酒瓶時,為何不豎起酒瓶讓觀眾看呢?

第二個,撲克牌是如何變成鋼琴琴鍵的?一開始玩魔術時,明顯可以看出劉謙手背上有顆痣。

後來痣卻出現在手臂上,網友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管怎麼樣,痣也不會突然移位,前後兩隻手根本就是劉謙和李雲迪兩個人的。在找助理彈鋼琴的同時,李雲迪已經下台站在劉謙後面,只是鏡頭只對準了手部,只是通過視頻剪輯實現的。

在5分15秒的時候,劉謙和李雲迪已經偷偷換了位置,這就是現場的攝像頭為何一直不拍攝臉部的原因。在李雲迪接替劉謙變魔術后,劉謙上台,但時間實在太短了,劉謙一條腿還沒收回來。在5分30秒時,鏡頭往上一抬,看到了人臉,李雲迪和劉謙待的位置變了,我們聽到了驚呼聲,但是仔細看看現場觀眾的表情,竟然沒有一個驚訝的,難道不覺得奇怪嗎?原因只可能是他們兩個是大搖大擺或者藉助燈光互換位置的,觀眾當然不會驚奇了。

第三個,幕布后的人與琴是如何消失的?

注意:劉謙魔術與李雲迪大玩「前空大挪移」,瞬間換位置。李雲迪在彈奏鋼琴的時候突然停止,觀眾以為出現突發情況,劉謙被李雲迪叫到身邊說悄悄話,一會兒劉謙大聲對觀眾說:「什麼?你說力宏?」劉謙為何會說這句話呢?莫非劉謙是想把王力宏變出來?可惜的是劉謙的魔術節目與王力宏的節目之間差了19個節目,恐怕王力宏早就走了,所以只能變出李雲迪。  

先看6分09秒時的截圖,一共有2助手!可是到了7分48秒時,有3個助手,多餘的一個助手從哪裡來的?對比7分50秒和7分58秒時的畫面,你會發現幕布後下方貌似多了一點東西,那是燈光特效造成的一種錯覺,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魔術離不開光學和燈光。 
 
注意看把李雲迪變沒的時候他彈琴的舞台下面有個類似盒子的東西,那個就是通道。在李雲迪伸頭和劉謙說最後一句話后,他和鋼琴就從通道的升降台走了,然後利用演播大廳的燈光暗淡,就跑到觀眾席。注意了,這時李雲迪左右的兩個觀眾肯定是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