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世界舞台 中華隊拚經典賽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擁有王建民、郭泓志等好手助陣,中華隊蓄勢待發,迎戰世界棒球經典賽;總教練謝長亨說,要打造台灣球風,登上世界舞台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在3月開打,中華隊以地主之姿,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澳洲、荷蘭、南韓,在分區預賽爭取前2名晉級東京複賽。

經典賽是目前最高層級的國際棒球賽,自2006年舉辦第1屆、2009年第2屆,之後每隔4年舉行一次。

前2屆的經典賽,中華隊召集國內外好手上陣,結果都沒有打出好成績,連續2屆都在首輪預賽就被淘汰;本屆中華隊從資格賽出發,擊退泰國、紐西蘭、菲律賓,取得會內賽資格。

去年11月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的資格賽,中華隊以中華職棒打者為主力,搭配旅外投手,以壓倒性的火力連續3場比賽完封對手,重新燃起球迷熱情。

中華隊在資格賽奪冠當天,賽事原定下午2時開打,卻因為下雨一直延到晚間7時才展開,現場近萬名球迷守候在觀眾席,見證中華隊重返經典賽的歷史一刻。

3月就要開打的首輪預賽,這批國內的強打者原班人馬上陣,包括彭政閔、林益全、郭嚴文、陳鏞基、林智勝、張建銘、周思齊、張正偉、林泓育、鄭達鴻,都是國內頂級的強打者。

另外,旅外野手林哲瑄、陽岱鋼助陣,中華隊打擊火力將比資格賽更加恐怖。

投手方面,雖然陳偉殷因為個人狀況婉拒出賽,但是中華隊仍有王建民、郭泓志兩名大聯盟等級的球星壓陣;右投手王建民是先發投手人選,而左投的郭泓志則專司後援,準備為中華隊守住城池。

王建民過去因為效力於紐約洋基隊,2次經典賽都缺席,這次將首次代表中華隊在經典賽登場,同時也是睽違多年,重新在台灣的球場投球。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期待,藉著這次WBC的舞台,將國家隊打造成一個品牌,透過球賽的內容,「詮釋出台灣棒球該有的樣貌,讓世界各國認識台灣」。

中華隊在3月2日午間12時30分首戰澳洲,3日下午2時30分出戰荷蘭,5日晚間7時30分對南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