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辦桌團圓 江啟臣探望爺爺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11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說,家族每年大年初二會在台中市豐原區祖厝辦桌,今年有100多名親人相聚,非常熱鬧。

江啟臣開車載著妻子、兒子及女兒,回到豐原東陽里山上祖厝,參加一年一度的大年初二家族團圓宴。

「這棵巨大龍眼樹,有我童年記憶」,江啟臣對祖厝的一草一木如數家珍。

他說,從小和爺爺一起住在祖厝,直到7歲念國民小學時才住在豐原市區家裡,對祖厝有深厚感情。

一回到祖厝,江啟臣立即探視當了42年里長,育有6名小孩的97歲爺爺,並包紅包給老人家。

他說,每年的大年初二是家族團圓日,今年以外燴辦桌方式席開15桌;中午不到,親戚們陸續抵達,江啟臣忙著招呼,氣氛熱鬧。

「叔叔的女兒生下女娃剛滿月」,江啟臣表示,家族約600人,最高齡是97歲的爺爺,年齡最小的是剛滿月的女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