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安引憂 歐財長力圖振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彭博社報導,市場跡象顯示延續3年的歐債危機距離結束仍遙遙無期,歐洲金融首長試圖重新取得危機處理動能,以帶領歐元區擺脫政治不安局勢。

由於意大利選情緊繃,及西班牙政治醜聞影響市場走勢,歐元17國財長11日將於布魯塞爾舉行會議,以商討援助賽普勒斯和希臘事宜。

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官員本週將在莫斯科集會。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法蘭茲(Wolfgang Franz)向「星期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表示:「我們還不知道要如何脫離這個危機。」

法蘭茲說:「如果這次危機是場馬拉松,我們已經跑了全程2/3。但最後1/3總是最艱難的。」

歐盟領袖上週達成7年期預算協議、首度削減支出後,焦點將轉向義大利24-25日選舉結果上。歐股上週連兩週挫跌,因投資人擔心意大利和西班牙政策障礙恐再度重現。(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