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夜 又陷嚴重空污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北京市昨天除夕夜到今天大年初一凌晨,空氣再度陷入嚴重污染。據北京市環保單位觀測,由於民眾燃放爆竹,北京市今天凌晨的PM2.5即時濃度,最高曾飆升到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以上。

新華社引述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今天上午11時的觀測數據指出,昨晚到今天凌晨,北京市內空氣品質多半陷入第5級「重度污染」或更惡劣的第6級「嚴重污染」,而首要污染物仍是PM2.5。

報導指出,受除夕夜燃放爆竹影響,北京市今天凌晨的各種污染物濃度都出現明顯的高峰,時間出現在凌晨2時左右,PM2.5的即時濃度多達600至800微克,其中一座觀測站更測出超過1000微克的即時濃度。

中國大陸民眾在春節期間燃放爆竹、煙花的風氣頗盛,且爆竹威力普遍強大,經常造成空氣污染。去年春節,北京市就曾測得PM2.5即時濃度達1593微克的恐怖數值。

但這項報導仍宣稱,北京市今年除夕夜的空氣污染,「無論從持續時間、污染範圍還是污染程度,均有明顯好轉」。

報導引述北京市環保官員說法指出,不少北京市民對日前頻頻出現的霧霾天氣心有餘悸,而倡議減少春節爆竹燃放,獲得迴響,加上除夕夜刮起風力不強的北風,使污染較去年減輕;但燃放爆竹、煙花對空污的影響仍非常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