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獻金醜聞 西總理曝報稅資料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馬德里9日路透電)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今天公布報稅資料,盼能平息說他與其他保守派政壇人士收受秘密獻金的報導。不過反對派表示,還有很多問題沒有獲得解答。

西班牙政府網頁發布稅務當局詳細描述拉霍伊過去10年所得與報稅的文件。拉霍伊所屬執政黨人民黨(PP)也為了平息爭議,昨天公布4年財務紀錄。

這起秘密獻金醜聞主要與據稱是前黨內會計製作的帳本有關。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上個月31日公布人民黨手寫帳本,聲稱帳目顯示建設公司提供拉霍伊等人民黨領袖政治獻金。前會計巴塞納(Luis Barcenas)曾表示這些帳本是假造的。

拉霍伊曾說並沒有這些款項,並表示黨內正在計劃對醜聞進行外部調查。

不過反對派社會勞工黨表示,公開拉霍伊與其他人民黨領袖帳目,並沒有解釋出自巴塞納之手的文件。

社會勞工黨發言人羅德里格斯(Soraya Rodriguez)說,西班牙人民不只想看到拉霍伊的報稅紀錄。

她今天告訴記者:「西班牙人已經受夠了等待永遠都不會出現的答案。」(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