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献金丑闻 西总理曝报税资料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9日路透电)西班牙总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今天公布报税资料,盼能平息说他与其他保守派政坛人士收受秘密献金的报导。不过反对派表示,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获得解答。

西班牙政府网页发布税务当局详细描述拉霍伊过去10年所得与报税的文件。拉霍伊所属执政党人民党(PP)也为了平息争议,昨天公布4年财务纪录。

这起秘密献金丑闻主要与据称是前党内会计制作的账本有关。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上个月31日公布人民党手写账本,声称账目显示建设公司提供拉霍伊等人民党领袖政治献金。前会计巴塞纳(Luis Barcenas)曾表示这些账本是假造的。

拉霍伊曾说并没有这些款项,并表示党内正在计划对丑闻进行外部调查。

不过反对派社会劳工党表示,公开拉霍伊与其他人民党领袖账目,并没有解释出自巴塞纳之手的文件。

社会劳工党发言人罗德里格斯(Soraya Rodriguez)说,西班牙人民不只想看到拉霍伊的报税纪录。

她今天告诉记者:“西班牙人已经受够了等待永远都不会出现的答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