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常帳盈餘創近30年新低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法新電)隨著日本對中國大陸及歐洲出口大幅衰退至令人憂心的情況,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去年經常帳盈餘萎縮至近30年來的最低紀錄。

日本財務省表示,日本去年全年經常帳盈餘為4兆7000億日圓(500億美元),是自1985年來日本開始編纂可比較資料以來,最少的年度盈餘。

經常帳不僅評估國際貨物交易,也包括服務、觀光和日本海外投資。

日本去年12月經常帳逆差2641億日圓,2011年同期則順差2657億日圓。

這是日本自1985年以來,首次出現12月經常帳逆差,也是連續第2個月呈現赤字。

這項數據可能會對日本新政府在實現復甦日本疲軟經濟的競選承諾上,施加更多新的壓力。

歐洲聯盟(EU)的財政問題衝擊對日本進口品牌的需求,而東京和北京當局間由於領土紛爭,引發消費者杯葛日貨,也使得日本對主要貿易夥伴大陸的出口大幅下滑。(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