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得有水平:加多寶「對不起」系列爆紅(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著名涼茶品牌加多寶與王老吉在過去的一年裡,一直紛爭不斷,從商標到渠道,再到廣告。日前廣州中院裁定加多寶立即停止使用「王老吉改名為加多寶」等宣傳用語后,因不服「廣告語」被禁用,加多寶涼茶在官方微博發布「對不起體」系列文字圖片,哭泣的寶寶、自嘲的話語,「對不起體」迅速爆紅網路,網友讚歎其哭的有水平。

日前,廣州中院簽發了強制執行令,禁止加多寶適用「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為加多寶」廣告語。對此,加多寶發表聲明,稱「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廣告正當合法,對訴中禁令無法接受。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則表示,訴中禁令一出立即生效,將在全國各地追究各地加多寶虛假宣傳的法律責任。

2月4日下午,加多寶推出首張「委屈圖」,圖上寫明「對不起,是我們太笨…..。」隨後,加多寶再發三張「對不起」系列圖片。

四則圖片的文案分別為:是我們太笨,用17年的時間才把中國的涼茶做成唯一可以比肩可口可樂的品牌;是我們無能,賣涼茶可以,打官司不行;是我們出身草根,徹徹底底是民企的基因;是我們太自私,連續6年全國銷量領先,沒有幫助競爭隊友修建工廠、完善渠道、快速成長。

圖片上自嘲的文字加一個哭泣的外國寶寶,將加多寶的種種「委屈」道了出來。

網友熱議

加多寶「對不起體」系列微博迅速爆紅網路,網友贊嘆其強大的廣告營銷能力。

網友「醑子軾」讚歎:加多寶這一系列「對不起」哭的太有水平,超爆了,強烈推薦加多寶的營銷手法,絕對是營銷學的典範…

網友「管理變革」讚歎:加多寶這一組「對不起「系列,簡直要逆天了,好久沒看到這麼亮眼的營銷設計,做產品的朋友不要錯過。

網友「雙魚雯子」也驚嘆:太厲害了,加多寶的廣告推廣一直做得很出色,這個手法也好有創意。

網友「賽扶上海_Enactus」表示:這樣的創意很值得我們學習,特別是當我們遇到危機公關的時候更是需要這種思路。

網友「張興」表示:不得了了!加多寶要逆天了!這個廣告已經形成「對不起」體了 要不了幾個小時肯定火,這營銷做的佩服。

經濟學家許小年調侃:「孩子,還是你自己的不對,誰讓你在你爸的法庭上打官司?不知道你哥是嫡出嗎?」

網友惡搞「沒關係」

隨後,網友「鞋骨」惡搞PS出一系列「沒關係」,結構與加多寶系列相同,而文案內容也與加多寶的四張圖相對應。這一惡搞竟被當做王老吉的官方回應。2月5日上午,有媒體發布報道《加多寶對不起體廣告賣萌 傳王老吉速回沒關係體》。

隨後,網友「鞋骨」及瘋狂簡報網官方微博(名為「MADBRIEF」)表示,該系列並不是王老吉的反擊,而是網友娛樂PS。

登錄加多寶官方微博發現,被裁定禁用的「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加多寶」廣告語仍然存在。加多寶表示,法院裁定並非實體判決,將提起訴求,並堅持原來的廣告投放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