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局叫停「送禮廣告」 本末倒置!?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不少網友認為,中共廣電局的做法是「治標不治本」,更有網友認為這項通知純屬「作秀」。下面我們來看看記者的採訪。

《通知》指出,一些電臺、電視臺播出的個別廣告出現「送禮首選」、「送領導」、「上級有面子」等渲染「送禮」的內容,且禮品中不乏名錶、珍郵、金銀紀念幣等,傳遞了不正確價值觀,容易助長不良社會風氣。

但有評論認為,並不是因為有了「送禮廣告」,才有送禮的不良風氣,而是先有送禮的歪風,才有這些廣告投其所好。用停播「送禮廣告」來遏制送禮之風,簡直是本末倒置。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認為也可能是作秀而已,推動反腐的話,他不動真格的,就這種體制不變的話,腐敗是永遠反不完的。中共歷代領導哪一個不說反腐敗啊!最後怎麼會越反越多呢?你共產黨你不是號稱偉、光、正嗎﹖你領導了多少年了,官員都管不住。」

也有反腐人士表示,中共連法律都隨意歪曲、篡改,何況法規性文件,更是朝令夕改,所以「送禮廣告禁令」絕對不會長久。

湖南反腐人士彭新忠:「共產黨所講的話,在公開場所或者是下發的文件,只要是對它不利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一場空。從骨子裡頭來講,他根本就不願意去殺這個歪風。」

網民呼籲,中國不缺法律、法規,缺乏的是落到實處;中國不缺五花八門的執行機關、缺乏的是群眾監督;需要制裁反腐對像,不缺「蒼蠅」,缺的是「老虎」!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