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油輪據信在象牙海岸外海被劫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阿必尚4日路透電)國際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今天說,一艘法國所有、掛盧森堡旗、共有17名船員的油輪,上週末在西非象牙海岸外海失蹤,據信已遭奈及利亞海盜劫持。

位於馬來西亞的國際海事局海盜通報中心主任鍾諾艾(Noel Choong)說:「船主3日(與油輪)失去聯繫。我們認為,油輪和船上17名船員已遭劫持。」

他說:「幾內亞灣的情況目前相當糟糕。過去5天已發生三起攻擊事件。」他表示,另外兩起事件發生在奈及利亞外海。

發生在西非幾內亞灣的船隻攻擊事件有增加的趨勢,幾內亞灣海盜攻擊事件數量僅次於東非索馬利亞外海。如果這艘油輪證實遭劫持,將會是不到三週內第二艘在象牙海岸外海遭劫的船隻。

鍾諾艾說,由於事件仍在發展,國際海事局不能進一步透露船隻船主或船員國籍的細節。(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