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油轮据信在象牙海岸外海被劫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阿必尚4日路透电)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今天说,一艘法国所有、挂卢森堡旗、共有17名船员的油轮,上周末在西非象牙海岸外海失踪,据信已遭奈及利亚海盗劫持。

位于马来西亚的国际海事局海盗通报中心主任钟诺艾(Noel Choong)说:“船主3日(与油轮)失去联系。我们认为,油轮和船上17名船员已遭劫持。”

他说:“几内亚湾的情况目前相当糟糕。过去5天已发生三起攻击事件。”他表示,另外两起事件发生在奈及利亚外海。

发生在西非几内亚湾的船只攻击事件有增加的趋势,几内亚湾海盗攻击事件数量仅次于东非索马利亚外海。如果这艘油轮证实遭劫持,将会是不到三周内第二艘在象牙海岸外海遭劫的船只。

钟诺艾说,由于事件仍在发展,国际海事局不能进一步透露船只船主或船员国籍的细节。(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